西服知識

來自義大利- 五個頂級西裝品牌

說到義大利,人們通常會首先聯想到GUCCI、PRADA、VERSACE等知名品牌。然而,除了這些品牌之外,許多義大利的頂級西裝品牌也在時尚界享有盛名。義大利式的西裝剪裁雖然繼承了英式風格,但由於擁有奔放的民族性,追求自然的線條以及較為華麗的花色造型,因此穿起來俐落有型,深受許多名人的喜愛。在這裡,我們特別挑選了五個你絕不能錯過的義大利西裝品牌,讓你深入了解頂級義大利式剪裁的魅力。

▲義式俐落的剪裁在時尚圈受到許多人的愛戴。

1.KITON

KITON這個名字源於「Chitone」,古希臘人在奧林匹斯儀式上祈禱時穿的正式束腰長袍。這個名字代表了經典、優雅和純樸的象徵,並被視為義大利那不勒斯裁剪藝術的代表。KITON的完美主義者首先將注意力放在面料上。對於任何一件KITON的衣服來說,面料的選擇是開始的關鍵。因為即使是最精湛的裁縫技術,如果使用的是普通面料,也會顯得毫無價值。KITON獨家使用世界上90%最優質的面料,這些面料主要來自蘇格蘭和英格蘭的專業製造商。

在製作一件KITON的衣服時,會分為多個步驟,每個裁縫師專注於一個特定的工序。KITON的西裝以其獨特的「X剪裁」和手工製作而聞名,這使得西裝既合身修飾,又具有活力和動感的空間。衣服的內裡使用絲料,不僅舒適,還能保持活動的流暢。細看西裝手臂沿肩部的切線,可以看到順暢輕盈的褶皺,這種形式被稱為「拿坡里袖籠」,展現出獨特風格的美觀和舒適。襯衫袖子與袖口銜接處的抽縐是品牌獨特的「拿坡里袖」,這個細節既華麗,又能突顯所佩戴的腕錶。此外,西裝褲的腰部內側有一層手工縫製的里布,這是為了避免在活動時襯衫容易脫位等不舒適的感覺,這些細節充分展現了裁縫技藝的高超。

2.BOGLIOLI

BOGLIOLI品牌始創於1950年,由義大利北部的Guiseppe Boglioli所創立,是一個以高品質羊絨為主要原料的高端品牌。其以隨性剪裁聞名,尤其以無結構西裝外套聞名於世。這種無結構外套很快成為BOGLIOLI的標誌性設計。作為西裝界的經典老牌,BOGLIOLI深受品味獨具的上流男士喜愛,例如前法國總統薩科奇就特別喜歡BOGLIOLI的休閒西裝。

3.CESARE ATTONLINI

來自義大利那不勒斯的CESARE ATTONLINI,同樣擁有那不勒斯的精髓,與KITON齊名,雖然在面料上可能稍遜一籌。這個品牌的銷售量十分有限,但CESARE ATTONLINI從未因追求銷量而犧牲質量。

其特色包括柔軟自然的肩部、高得超乎尋常的西裝領口以及收緊的腰部,都是CESARE ATTONLINI獨特的設計和剪裁手法。他們的內裏直接縫製在外衣的布料上,而不是像大多數製衣商那樣縫製在襯裡上。這種設計創造出更結實牢固和美觀悅目的內層。

為了提供更大的彈性和舒適度,CESARE ATTONLINI的褲子製作採用了可伸展的褶皺亞麻腰帶,這些腰帶都是手工製成的,而不是機器生產後再縫製上去的。與大多數的定製服裝一樣,CESARE ATTONLINI的縫線都是隱藏的,而不是簡單地接在一起。這些細緻的美觀細節僅能依靠手工縫製來實現。

4. ISAIA

ISAIA由Enrico和Corrado Isaia創立,已在意大利時尚界堅持超過90年。品牌運用矜貴的布料,如Cashmere和Super 210羊毛,製作每一套西裝,讓穿著舒適的同時,也展現獨特的製衣工藝,使每一件西裝都與眾不同。

ISAIA的賣點之一是其精湛的剪裁。每套西裝的每個部分,均由頂級裁縫根據品牌源遠流長的拿坡里經典西裝訂造技巧製作,並注重細節的巧製。從手裁紙樣、每個細節的修剪、染織的襯裡,甚至到衣領的60度裁剪,再搭配18種不同的熨燙温度,以展現充滿現代感的設計和型格時尚的現代風格。

裁縫大師兼品牌旗下全球量身訂造及訂造服計畫經理Gianluca表示:「布料是最為重要的,其次是裁縫師的手工技藝。我們不僅搜羅上乘的布料,還會自家研製布料。其中,Solo Otto布料是我們最矜貴的材料之一,因為每做一幅Solo Otto布料,只能裁製成八套西裝;而我們使用Solo Otto布料製成的西裝現在也只在The Swank獨家有售。此外,Aquaspider是一種防風防水的物料,非常適合經常出外公幹的商人。手工製作的西裝經過人手縫紉,布料的車線位置會呈現自然的寬鬆感,特別柔軟舒適;而圖案如條紋、格子也完美地接合在一起,因此只要仔細觀察縫紉位置的製作,就可以分辨出好與壞的品質。」

5.RUBINACCI

RUBINACCI品牌是由Gennaro Rubinacci於1932年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創立的。如今,在男裝界非常流行的「非結構化」概念,其源自於Gennaro Rubinacci所創造的那不勒斯西裝:他聘用了當地最優秀的裁縫師,用極薄的面料設計了無內襯、無墊肩、輕便寬鬆的西裝。這樣的設計非常適合意大利的氣候,同時也解放了義大利男性對於傳統西裝的束縛感。這種輕巧舒適的風格更貼近他們風流浪漫的性格,因此非常受歡迎,逐漸成為了義大利男裝經典風格的代表。

品牌的標誌性特徵之一是其充滿復古情調的絲質印花內襯。對於注重實用的人來說,絲質內裡可能難以打理且不太耐穿;但對於那些喜歡高格調的男士們來說,這些嬌貴的特點反而是吸引他們的最大優勢。這也為男士們之間的時髦比拼增添了話題。你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將最喜愛的華美油畫圖案染成獨一無二的絲質面料,並製作成你的西裝內裡。這或許就是訂製服裝的魅力所在。

▲RUBINACCI花俏的內襯。

原文網址:
https://www.luxurywatcher.com/zh-Hant/article/27151

不要忽略這些細節 三個配件讓你的西裝個更有型 by 世界高級品

若有侵權,煩請告知,我們將立即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