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服知識

讓你更有型的三個小配件!

1.領棍

大家別把領棍跟別在西裝外套領上的領針混淆了,領棍的用途是固定襯衫衣領,同時撐起領帶結,使其顯得更加飽滿、立體,加上金屬材質帶來的視覺效果,整體更俐落有型。如果搭配比較特殊造型的領棍,不但可以彰顯獨特個人特色,也可以為普通的西裝增添風采。

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在像是《大亨小傳》、《007空降危機》等電影中,上流社會的男士在穿著西裝時多半會佩戴領棍;也有不少公眾人物穿西裝時也會用到領棍,可見配件雖小,對視覺效果的影響卻一點也不小。

而一般來說,領棍分為棒式、針式和夾式三種形式。其中,棒式領棍最傳統的款式,但是要領子有開孔的襯衫才能佩戴,它的一端可以轉開,佩戴時穿過領口的孔洞再鎖上即可,但這種專門的襯衫幾乎都要訂做才有。

2.袖扣

一位歐洲禮儀紳士說過:「在正式場合,男士身上應該只有婚戒、腕錶和袖扣三種金屬。」由此可見袖扣的重要性非同一般,透過袖口露出的一截襯衫,不經意地露出別緻的袖扣,舉頭投足間優雅的品味就從細節流露出來了。

襯衫袖口應露出西服袖扣一英寸是穿西裝的基本常識,所以袖口成為襯衫的一個重要展示部件,使用了袖扣,就是顯擺的好機會,除了可以展現個人品味,也是彰顯紳士風格的完美表現。雖然是極好的配飾,但值得注意的是:就像不穿禮服不必配昂貴的珠寶項鍊,普通襯衫或者不穿正裝西服也是不需要配袖扣的。不是任何襯衫都能配袖扣。

使用袖扣之前先要選對專門的襯衫,要選擇法式襯衫或是雙層袖口的襯衫,以袖扣代替袖口鈕扣部分,其為袖尾倒折或是另外拼接另一塊布,兩袖口處皆為扣眼且並不交疊,並非一邊有鈕扣,而另一邊為扣眼的襯衫。

3.領帶夾

領帶夾看似小巧、容易被忽略,但在正式場合中卻是相當重要的配件。它的作用無疑是把領帶固定在襯衫上,讓領帶顯得筆直而不會被風吹起,也不會在彎腰時垂向地面,既展現出品味,亦考驗穿戴者對細節的堅持。

當然,領帶夾可不是夾上去就沒事了,還有種種細節要留意。使用領帶夾時,應別在襯衫從上往下數第三到第四個鈕扣之間,別的位置太高會顯得太過張揚。另外領帶夾的鍊子用來掛在襯衫的釦子上。如果是沒有鍊子的領帶夾,則需把領帶跟襯衫一起夾住固定。

原文網址:
https://www.luxurywatcher.com/zh-Hant/article/26121

不要忽略這些細節 三個配件讓你的西裝個更有型 by 世界高級品

若有侵權,煩請告知,我們將立即更改。